西北地区高等学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联盟名师西部高校行活动走进我校

时间:2024-04-10来源:教师发展中心浏览次数:118

4月10日下午,西北地区高等学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联盟名师西部高校行活动在我校文昌楼303学术报告厅举办。我校教师,兰州财经大学、兰州理工大学、甘肃中医药大学、兰州工业学院、甘肃医学院等西北联盟会员单位教师共170余人参加,活动由党委委员、副校长张焱教授主持。

国家级教学名师、西北大学赖绍聪教授做名师报告《高效课堂教学秘籍:教什么&怎么教》。赖绍聪教授以40年来的教学感悟,从教育教学目标、教学内容凝练、教学策略选择、教学方法优化等4个方面展开,就如何上好一门课、一堂课、让每一堂课都能深入人心、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分享了教学内容凝练的方法逻辑、课堂内容教学的结构体系。

兰州大学李艳教授结合自己参加青教赛的体验,以《如何在教学中落实两性一度——以青教赛备赛为例》为题,就参赛片段如何选择、教学设计如何做、课堂教学如何安排谈了自己的体会,并做现场教学展示。

张焱总结时讲到,教师的成长与发展是一个永恒的话题,一所大学的存在价值,其核心力量的支撑就是拥有一支优质的师资队伍,尤其是名师的支撑。名师的形成是个人不断磨砺、追求卓越的结果。希望参会教师能受到启迪,引发思考,促进成长与发展。



摄影:叶萌  撰稿 审核:张全红

审校:闫一丹  苏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