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身份 做先锋 明职责 抓落实”——学校举办大学生消防安全员聘任仪式

时间:2024-03-27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武装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浏览次数:11

3月25日下午,我校大学生消防员聘任仪式在明德楼104举行。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兴辉出席,党委学生工作部、保卫工作部负责人及大学生消防安全员代表80余人参加。

党委学生工作部在全校选拔组建以退伍大学生为主体的大学生消防安全员队伍,在每层宿舍楼配备一名消防安全员负责消防安全和学生自我管理工作。活动强调,消防安全问题关乎师生财产安全和学校稳定,维护学校消防安全是全校师生的共同责任。消防安全员要提升安全意识,遵规守纪,参与宣传,筑牢消防防范“安全线”,奏响学校消防安全主旋律,拧紧消防安全“意识阀”,要学习本领,提升自救“应急力”,拉紧消防安全“防护网”。

活动特邀甘肃政安之盾消防科技咨询中心教官结合近年来全国各地发生的典型消防案例,从消防的基本知识、消防器材及设施的使用、疏散逃生注意事项、校园消防管理及防范措施、消防违法行为处理等五个方面,详细讲解了食堂、超市、教室、实验室和学生宿舍等场所的基本消防知识。

党委学生工作部和保卫工作部为每名大学生消防安全员颁发了聘书和袖章,使其铭记身份,履行职责,带头争当学生安全工作的先锋。

在灭火演练现场,消防员指导了正确使用干粉灭火器和消防栓的方法,并有序进行了灭火演练。



撰稿:孟乾坤

通讯员:巩梦鑫  审核:赵宁

审校:闫一丹  苏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