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中标世界银行贷款项目

时间:2024-03-19来源:科研处浏览次数:10

近期,我校成功中标世界银行贷款项目“甘肃文化自然遗产保护与开发”二期项目子课题——康县茶文化研究。课题组负责人旅游学院院长代表学校在康县和世行驻康县项目办签署了协议,并组织校内外专家、教师进行了现场调研。

课题组一行深入县直各机关、各类茶文化、茶流通等协会组织、茶厂企业、茶田农户调研,通过实地观摩、亲身体验、询问采访、发放问卷、视频拍摄等多种方式获得了宝贵的一手资料。

该项目围绕康县茶文化展开系列研究,从茶叶的种植、制茶技艺和饮茶习俗、当地茶具、品茶趣味、情境、茶礼、茶与社会生活等角度,进行文献和口述史调研,进而探讨康县茶文化在北茶马古道上的地位和作用,为康县“茶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同时,也为其他县域和重点景区“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提供启示和借鉴,有效拓宽和加深了旅游学院的项目合作领域及层次,并将进一步提升旅游学院教师承担世行文旅项目的基本素养和能力。

“甘肃文化自然遗产保护与开发”二期项目是2017年世行与甘肃省人民政府签约,支持景泰永泰古城、康县阳坝、宕昌官鹅沟、和政松鸣岩等六个景区自然文化遗产保护与旅游可持续利用的项目,投资规模约12亿人民币,涉及景区遗产保护、公共设施、文化展示和社区发展等基础设施建设及相关软课题研究。



通讯员:王军  审核:高翔

审校:闫一丹  苏文龙